星期日, 12月 14, 2008

你的女友值多少錢

「錢不是萬能、沒錢萬萬不能」又怎麼說?
錢重要嗎?只是不希望愛情和人性受到別人的金錢的考驗罷了...


☆你的女友值多少錢?-轉 (人性弱點的掙扎哦!)

一個簡單的測試可能會告訴我們很多的東西。
  
女主持人氣勢咄咄的問一個男嘉賓,你為什麼那麼在乎錢,男嘉賓說:「錢能買到一切!」
  
現場的觀眾嘩然了。
  
男嘉賓微笑的說:「我們做個測試吧。」
  
一個很簡單的主題,你的一個仇人愛上了你的女友,現在想要你退出,你是一個正常的人,你愛自己的女友。那個男人願意出一點錢來補償你。所有的觀眾都很不屑這種論調,男人緩緩的開出了第一個價格「五萬!」
  
現場的觀眾鬆了口氣,論點很集中:「五萬,簡直是瞧不起人,為了五萬放棄了愛情?更主要的是放棄了自己的人格」所有的人都不約而同的否定了。
  
男人接著開出了第二個價格「五十萬!」
  
現場的聲音小了很多? 小部分的人開始自己的計算了,在過了好大的一會兒,絕大多數的男人依然選擇了否定,他身邊的女友感動的看著他。只有少數的人接受了這五十萬,其中的一個人說:「自己沒有錢,父母苦了一輩子了,臨老了生病沒錢醫治,為了父母,放棄了愛情吧。」
  
男人接著開出了第三個價格「五百萬!」
  
現場更靜了,男人的第一個動作都是看身邊的女人,也許是在權衡什麼。
一 半的男人沉默了,另一半的男人怯生生的說:「我要愛情。」身邊的女友也有點呆住了,一個女孩子站起來說:「如果一個男人肯出五百萬,我想我沒有理由拒絕 他。」沉默的男人選擇了金錢,五百萬可以買一套房子,一部車子,全家過上好日子,甚至可以開始自己的事業。一個男人說:「他是我的仇人,我有了這個五百 萬,我可以含辛茹苦,我可以報仇,我可以計劃我所有的未來,當個真正主宰自己的男人。」一些女人看著身邊的男人,若有所思。
  
男人接著開出了第四個價格「五千萬。」
  
全 場嘩然了,對于大多數的人,一輩子也掙不了這許多。女人說:「有肯為我一擲五千萬的男人,他一定是愛我的,這樣對愛情專一的男人,為什麼不選擇呢。」一個 男人舉手:「他真的肯付五千萬?」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,男人說:「愛情是無價的,但是我沒有這個能力去照顧愛人,別人有
我應該放棄,並且我有了這許多的錢,我可以做很多有意義的事情,我可以成就事業,我可以幫助別人,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。」所有的人都深以為然。
  
只有一個人依然選擇了放棄,所有的人都用很奇怪的目光看他,他解釋到:「我的愛情是無價的」,當問到他的女友是否感動的時候,女友說:「我雖然感動,但我更感動的是為了我付出自己五千萬的人,而不是放棄別人的五千萬,他的觀點很可敬,但不現實。」
  
嘉賓笑了笑,你們所有的人都選擇了金錢。
  
那個人還是以前的那個人,他的為人和評價只是因為錢的變化而完全改變了;愛情是無價的,也只是面對錢多錢少的時候。 錢多就高尚了。所有無價的都是都是跟錢比較的,博物館裡的國寶,有錢了可以買,買不到了可以雇人偷和搶,再不行的話,可以發動戰爭,只要你有足夠的錢。
  
美國打伊拉克需要的是什麼,錢;使用的是什麼? 還是錢,不過是一個以錢換錢的遊戲罷了。
所有的觀眾愕然了,想起自己的生活。
  
想跳槽的時候,藉口都不是錢,但都有一個理由:「我不在乎錢,但是我在乎工資,這代表我是否受尊重和我的價值。」是啊,相同的工作,一千塊就侮辱了你,一萬塊就是尊重你,十次的侮辱等於尊重?
  
嘉賓說,我不想解釋為量變導致質變,愛情的質變不是錢多錢少的問題,而是,在你們之間叫的愛情如果通過交換就不叫了愛情。所以他拿錢換走的不是愛情,而是你的所有權,愛情已經走了,它依然無價!變質的愛情怎麼還能叫愛情?
  
所有的人性都有價格,而又無價,當你用金錢換取的時候,人性已經丟掉了,你售賣的價格已經和你原有的人性無關。
嘉賓最後說了一句,我相信愛情,相信所有的人性,所以我努力的掙錢、愛錢。我只是不希望我的愛情和人性受到別人的金錢的考驗罷了,錢重要嗎??

☆愛情的質變不是錢多錢少的問題,而是,
在你們之間叫的愛情如果通過交換就不叫了愛情 ! (很不錯的解讀方式*.*)

等價交換嗎?當你用數字金額衡量一切的時候,天秤永遠不會平衡。

這壤我想起,上組織行為(Organizational Behavior)的時候,教授對於人性的定義,她說人性的定義是:慾望還不滿足。換言之,就是數字不夠多,不夠巨大。

其實多少人屈服於數字底下,當大家交相指責高官貪污賄賂之時,仍不少人寧為五斗米折腰,如果有機會發一筆橫財,誰不願意?

人性弱點如能果通過金錢衡量,那可能已經不再是人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