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2月 13, 2008

逝者已矣,來者可追

Nothing ever truly dies.
The universe wastes nothing.
Everything is simply… Transformed!
~ 節錄自電影“當地球停止轉動”



這不會是篇電影心得分享,因為談起教育意涵與說服力,高爾的”不願意面對的真相”比這部電影更深具說服力。

“任何事物都不會真的消逝,宇宙不會浪費任何事物;它們只會轉換成另一種方式。”學過物理的人,覺得這是老梗了,不滅定律簡單,且淺顯易懂。越是真理,越是以簡單的方式存在。E = mc^2,質能守恆定律最近才被完全的證明是無誤的。

目前,全球正面臨人類史上最大的金融風暴,而且,這還不到暴風眼。美國,很榮幸的在百年的文化與種族隔閡下,產生第一位非裔美國總統,但卻無法歡欣鼓舞的迎接這一切,目前全美三大車廠正面臨空前的挑戰,這還是場生存戰。儘管
“Yes, we can.”喊得震天價響,仍不及美國次及房貸風暴的低吼聲,經濟不景氣橫掃了全美,不!是全球。不能夠讓銀行倒掉,投資人信心崩潰,政府花錢救市、救企業,標是治了,本呢?

要擔心的,恐怕不僅於此。目前全球氣候的驟變速度,比起金融風暴,有過之而無不及。夏天的瑞雪、南北極冰冠溶解、大陸沙塵暴、暖冬甚至無冬季,人類搞壞地球健康的速度,比金融體制崩解還快,杞人憂天?或許吧!

最近掛上Green的東西還蠻賣座的,撇開政治不談的話。可見環保掛帥的一天即將來臨,綠色能源、綠色建築、綠色生活…,這樣的「崇綠」似乎還不夠。無法減緩雨林被砍掉的速度、生物物種滅絕的速度、人類欲望增強的速度…,標是治了,本呢?

“I am because we are.”或許,人們可以同一陣線解決任何問題,相信環保與綠色議題也是,畢竟”Earth live because we do.”


沒有留言: